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女兒滿十一個月大了,
再過一個月就滿週歲了,
最近一直在想要幫她辦個怎樣的生日趴,
抓週要抓些什麼,
爸爸學校的同事說 : 全部都放醫院的東西就好了, 醫生袍, 針筒, 聽診器那些.......(好好笑哦!)
啊是有沒有那麼想當醫生啦~
我的女兒不必這麼辛苦吧!

十個月開始女兒越爬越快,
從一開始不太靈活,到現在是高的矮的地方都要挑戰爬爬的樂趣,
接近十一個月開始手會扶著東西想要站起來,
有時我坐在地上,
她就會爬過來往我腿上跪著再扶著我肩膀站起來,
雖然還不會放手站, 但總覺得就像學爬一樣,
某天一定又在不知不覺中就會站很穩了吧!
幾乎要忘記她小時候沒有行動能力要人抱抱的日子是怎麼過來的.

九個多月一回美國就決定斷母奶了,
因為八個多月在台灣奶量大減,
一方面是小人行動力太旺盛, 分不出太多時間擠奶,
另一方面是小人只黏媽媽, 媽媽很難專心擠奶, 花太多時間洗一堆囉嗦的擠乳零件,

六個月過後只要不按時擠奶一不小心奶就會大退好多,
一直掙扎到八個月還不想放棄,
畢竟從產後就開始那段辛苦追奶的過程,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奶量真的很珍貴,
實在很難割捨心中對女兒的那份情感, 哺育她喝奶的情感......

總覺得母乳是女兒對媽媽最親近的需求,
好捨不得讓女兒離開母奶的生活.........不過我姐姐說我有病! 有喝到六個月就很ok了,
老實說, 這種放不下的感覺只有乳牛媽媽我自己才懂!!!


其實女兒對母乳和配方奶接受度都一樣,
所以要斷奶我應該要開心大喊萬歲才是,
但卻高興不起來,
腦袋裡直擔心會不會一斷奶就生病! (母奶不是萬能的好嗎?!)
不知為何看女兒喝母乳時總覺得她喝得比較開心, 比較可口的樣子 (自作多情?!)

總之, 這種複雜的心情跟我糾纏了兩個月之久,
直到回德州調時差, 整理行李, 餵食小人吃副食品, 忙得昏頭轉向的同時,
我向自己投降了, 放棄母奶吧! 跟乳牛生活說bye bye~~

其實九個月開始產量已經少得可憐了, 幾乎一天只能喝一餐吧!

8月17日(五) 在台灣擠最後一次, 產量60cc,
8月18日忙著整理行李回德州, 沒空擠奶,
8月19日回德州, 在飛機上小人掛身上整路, 也撥不出時間擠奶,
停奶五天........
8月22日(三) 帶女兒參加媽媽寶寶聚會,
下午回到家, 也就是第六天.....突然有漲奶的感覺,
默默將收起來的擠乳零件安裝起來, 趁小人午睡時想說來擠擠看,
結果一擠又擠出了90cc,
接著幾天偶爾有漲奶的感覺, 但我都跟自己洗腦說是錯覺!!

從此之後正式告別母乳之路~
~~~~~






<題外話>

話說以前護理老師曾說女人要把握第二次的發育,
就是懷孕後胸部會有第二次發展的機會,
餵母奶時很認同老師的話,
不過停奶後就...................一切恢復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