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廚房筆記要來點不一樣的重口味料理~~麻婆豆腐
天氣變冷了,肚子也特快餓的,
所以廢話不多說,咱們趕快進入主題~~

材料

1.板豆腐一塊(我用嫩豆腐)
2.豬絞肉半磅(3~4人份)
3.蔥白,蔥綠分開
4.薑末少許
5.蒜末少許


醬料

1.辣豆瓣醬1大匙
2.醬油1大匙
3.花椒粒少許(可加可不加)
4.冰糖少許
5.
冷開水1杯
6.
太白粉(加冷開水調勻,勾芡備用)
7.麻油數滴
8.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起一油鍋,將豬絞肉炒散,肉變白後先盛起
2.油鍋續入薑末,蒜末,蔥白爆香
(有花椒粒要先用小火炒出味道後,再將花椒粒撈除,再做作法2)
3.加入豬絞肉,辣豆瓣醬,少許冰糖拌炒至豬肉過色
4.加入豆腐丁,醬油1大匙,水半杯,轉中小火煮開
(約6~8分鐘)
5.待豆腐過色後,淋些太白粉水勾芡
6.再淋些麻油,白胡椒粉調味
7.最後撒上蔥綠即可起鍋

今天參考了超多料理達人們的食譜,才研究出這一味,真是辛苦,
可是
我後來忍不住還是偷呷步了...




















昨天和老公去大同超市買菜,發現了這個玩意兒,
李錦記 麻婆豆腐醬,



什麼?!你說看不清楚,
那再近一點好了,




有這一包,是不是很讚啊,
省時又不費力呢!

哈哈~套句小丸子說的話~我真是個天才!

看在我這麼努力煮給大家吃的份上,還做了功課,
就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