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笑的寶貝最近半夜常常大哭醒來,

這星期白天小人一哭,
媽媽就不理她繼續做自己的事,
想讓她學會自己玩耍控制情緒,不要一哭就抱,
除了肚子餓或想睡覺例外,
但是半夜卻出現了嚴重的後遺症,

小人晚上通常九點上床睡覺,
之後我就開始廚房刷洗的工作,
中途小人會哭醒幾次,都是爸爸上樓塞奶嘴搞定,
爸爸說她會睜開眼睛看一下,
有時候會坐起來等爸爸上樓,
吃了奶嘴後就自己倒頭繼續睡,

反覆睡睡醒醒幾次後,
最後一次差不多十二點多我洗澡洗一半,
爸爸就會來敲門說她醒了且哭不停,
大概之前太睏了根本不想管來者是誰,
最後越來越清醒,
發現竟然不是媽媽,就非常生氣加傷心,
可以哭好久好久,
眼淚鼻涕連成一片,超可憐啊~




連續四個晚上都發生一樣的情形,
有時是洗澡洗一半她就醒了,
有時是我順利上床跟她一起睡,睡到半夜她就哭醒,
哭聲很淒厲,就像白天媽媽不理她那樣,
唉!讓我很是自責~




這星期三開始,附近的教會又開始了每季的Discovery課程,
之前其實就很心動想去上,
我是指遙遠的懷孕前,
但是因為那是三年前剛搬來不久的訊息,
當時沒認識幾個朋友,也沒有伴,
自閉的我就沒有參加,

現在認識一堆媽媽團朋友,某一次又聽某位媽媽提起,
於是就決定結伴同行啦~




美國的教會真是佛心來著,
Discovery的課程種類好多,
舉凡:
園藝(插花),烹飪,蛋糕裝飾,鋼琴,縫紉,拼布藝術,編織,讀書會,美容,健身及營養學....etc.

這些課都是免費的,課堂所需使用到的材料用具也幾乎都是免費供應,
可惜一個學期只能選一個課程上,
其實有好多課都好有趣,每樣都很心動想要加入玩玩,
上課的時間,媽媽可以將寶寶放到育嬰室,
育嬰室還有分年齡層,不同年紀分到不同教室,
MOMO就被分到屬於爬行動物的教室,因為還不會走嘛~

教室空間很大又舒適,

我還瞄到隔壁間的小小孩,大家都跑來跑去一起玩,很歡樂~
好期待我的MOMO也有這麼一天哦!




這星期三開始註冊報名課程,
第一次將MOMO放到育嬰室,
一進去只有3個小孩,連MOMO總共4個,

有一個是我朋友的女兒,小米,當時她正在大哭,
還有一個是嬰兒,舒服的躺在搖床裡睡覺,
一個是黑人小妞,很黑金的那種,胖胖的很可愛,
當時她安靜的在地上玩,


我一進教室就把MOMO跟小黑妞放在一起,
不敢看小米,怕她認出我哭更慘~
當時MOMO被玩具吸引,且背對門口,

我小聲問老師說: Should I leave right now?
結果兩位老師沒出聲音,快速的揮揮手叫我趕快離開,
我連說bye bye的機會都沒有,
就帶著興奮又忐忑的心情報名去了,




朋友說她九點半就把女兒送去,
早上MOMO睡太晚,所以十點才到,
到了十一點報名結束和朋友一起去接女兒,
我們兩個先躲在門口想說偷看一下,
結果兩隻都在哭,

朋友的女兒叫做小米,小MOMO兩個月,
老師說她從一去就哭,從沒停過,中間只有我進去時停一下下,2分鐘吧!
小米兩隻眼睛哭腫得跟麵龜一樣,看了好心疼,

MOMO是兩串眼淚掛臉上,外加一點小鼻涕,
面對門口一邊哭,一邊玩大型玩具,又可憐又可愛!





MOMO一看到我蹲在她面前,哭更大聲,然後舉手要我抱抱,
我一抱她,她還把我脖子抱好緊,好心疼啊,
老師說她哭一下下,就四處亂爬,
爬一下,停一下,尖叫一下,再爬一下,停一下,尖叫一下,

真難想像平時在家尖叫不到一分鐘就覺得耳朵快聾,屋頂快掀的情景,
在育嬰室內上演一個小時,
真是辛苦兩位老奶奶了,唉!

不過,女兒啊,妳也太有毅力了吧!乖乖玩一下玩具不好嗎?!





9/3 [10m] 開始

已經連續三個星期一,上午十一點,
都會固定帶女兒到附近的圖書館參加寶寶故事時間,
一次半小時,

除了有老師說故事,聽故事外,中間媽媽還要帶寶寶互動,
最後還會放音樂一起唱歌,吹泡泡,
還蠻有趣的,
老師說故事的時候也會準備布偶道具表演,
真的好用心!

跟一開始我想的聽故事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景,
接著每次都會帶女兒去上,
讓她習慣一下聽英文和外國寶寶互動,





話說小米也有去參加寶寶故事時間,
那天在育嬰室,朋友還問老師說,請問小米有和MOMO一起玩嗎?!
結果老師說:沒有!感覺她們彼此沒發現對方的存在.........

都專心投入在哭啦~
真是枉費這三星期來每週兩次讓她們一起玩認識彼此啊,
都是媽媽自己在聊天很開心,
昏倒~





九個月開始對書本很有興趣,去朋友家玩時看到書會爬去拿,
到圖書館也是一付裝認真的樣子,
其實都是拿起來看看沒多久就開始啃,
真受不了~




希望接下來的每個星期三MOMO能越來越進步,讓阿木專心上課!
以後上課時間是十點到十一點半,
一個半小時............嗯~應該很快就過了!
(感覺是老師比較可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