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誇張,冰箱塞爆了一堆菜和水果,海鮮,肉類,
可是,煮來煮去還是很懶創新菜色,哈哈
畢竟只有兩個人吧!我想。。。

這道菜是我就冰箱裡現有的食材,
輸入楊桃食譜裡找出來的,呵呵,
不過我多加了鮮菇下去,
雞胸肉我改成雞腿肉,切細條,
感覺有我阿木的味道~~
還不錯吃耶!

食譜的部份就不寫了,
相信冰雪聰明的大家應該都會做!!


上星期二晚上,
老公放學回家竟然說星期五想找幾個這學期一起修課的台灣同學來家裡吃飯,
問我意下如何?!

當下叫我真難回答,言下之意就是要準備小趴食材,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搬家一年多了,
還沒邀請朋友來家裡聚聚,
好像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於是在我考慮了一晚之後,總算答應老公,
同時就開始了一連串幾天的大掃除,大採買,
還有最重要的食譜大搜尋,
準備小趴的到來~~

因為這次的同學客人們都是幾個高大的大男生居多,
西式料理我不擅長,
中式料理要做得好吃不被嫌棄也是一大挑戰,
為了保守起見,還是不要太假熬煮出創新料理,
想來想去,
就決定做些基本款,
平常拿手,又人人愛吃的口味吧!

很台又很有家鄉味的台灣小吃菜單就這麼產生了~~

炒米粉
肉燥飯
烤香腸
蔥燒雞翅
蘿蔔煮花枝丸湯

和風沙拉


甜點部份~~

檸檬紅茶
雪碧
多利多滋餅乾
不久前一試就成功的草莓巧克力酥皮塔

飯後水果~~

冰冰涼涼大西瓜

真是沒創意啊~~~~~~~~~~



辦趴當天,
一早起床就分3次烤甜點,因為我的烤模只有6個洞,
不想為了辦趴又跑去買12格的,
就給它慢慢烤,

烤的同時就一邊把炒米粉的料切起來,這個部分較費工,
有木耳絲,紅蘿蔔絲,肉絲,香菇絲,
想到有五個大男孩要吃,就備超多料,怕大家吃不飽,
加上原本計劃要炒3大盤米粉,最後也只炒2盤~

因為有點小趕,
原本以為大家七八點才會到,
五點多就先把香腸,雞翅,蘿蔔湯都煮起來,
正準備要炒米粉時,
有兩位小姑娘先到了,

此時老公還沒回家,開始小緊張帶大家上樓參觀一下,
接著下樓煮沒多久,老公就回來了,

可能平常一個人悠閒煮飯慣了,
突然身邊多了很多人,竟然又緊張,動作更慢,哈哈
其實內心主要是想快點上菜,怕大家肚子餓了,

但是高麗菜悶軟需要點時間,

就在一團亂之中炒了兩大盤米粉,
炒的期間所有人都陸續到齊了,也請大家先用餐了,

想接下來炒第三盤時,
同學們竟然很客氣的叫我一起來吃,說份量夠了,

大家真的超客氣的,還一直稱讚食物好好吃,
幾個大男生還問我雞翅怎麼做,米粉怎麼炒,
好佳在成品大家接受度很高,
沒給老公丟臉啊~~~~~~~

話說,這些留學生真的很用功,
除了會念書,
對做菜也是很認真的在鑽研啊~
真讓人佩服~

PS.圖片拍得很醜,因為大家差不多吃了一半才拍,而且不好意思拍太久,有記錄到就好




第一次開趴學了很多事情,
也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
怕太早煮,食物冷了不好吃,
想在客人來前煮好,又怕出狀況延誤時間,

還有,
不能凡事要求完美,
不然自己壓力會很大,
辦趴結束後我大睡了2天,
因為辦趴前想菜色很緊張,睡不好,
打掃家裡也很累,

老公說我太弱了,也才。。。幾個同學!
萬一將來他要請一堆員工來家裡吃飯怎麼辦?!

我:。。。等到有一堆員工了,還用我煮嗎?!(一陣毒打%&$@!)











雖然炒米粉和蔥燒雞翅是原本就想好的菜單,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跑去Carol那搜尋了一下,
果然,這種家常菜食譜真的還被我給找到了!!

在此跟大家分享,份量僅供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什錦炒米粉(點我)

約4-5人份

材料

米粉200g,豬肉絲200g,乾香菇4-5朵,蝦米1小把,

紅蔥頭4-5顆,紅蘿蔔1/2根,木耳2-3片,高麗菜4-5片,

芹菜3-4支,青蒜1支,豆芽菜1大把,韭菜3-4支,


醃豬肉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2大匙

調味料

高湯500cc,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麻油1大匙,鹽1/2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糖少許 (鹹度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豬肉絲加上醃豬肉調味料醃漬30分鐘

2.乾香菇泡冷水軟化切條,蝦米泡溫水5分鐘撈起

3.紅蔥頭切末,高麗菜切絲紅蘿蔔刨絲,木耳切絲,芹菜去葉切段,青蒜切段,韭菜切段

4.米粉放入冷水中浸泡5-6分鐘軟化撈起瀝乾水份,用剪刀稍微切段備用

5.鍋中放3-4大匙油,將紅蔥頭及蝦米放入炒香

6.接著將醃好的豬肉絲放入炒熟

7.依序將紅蘿蔔,紅蘿蔔,木耳,高麗菜,芹菜放入翻炒

8.將高湯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煮至沸騰

9.然後將米粉放入翻炒5-6分鐘至均勻(可以用雙手各拿一雙筷子翻炒會比較好操作)

10.最後再將青蒜,豆芽菜及韭菜放入翻炒2分鐘即可

11.吃的時候灑上一些香菜







Carol 自在生活~蔥燒雞翅(點我)


材料

雞翅10支,青蔥1把(約8-9支),紅辣椒1支,薑3-4片


調味料

米酒2大匙,蠔油2大匙,醬油1大匙,鹽適量,黃砂糖1茶匙,

白胡椒粉適量,雞高湯150cc


步驟

1.雞翅洗淨,青蔥洗乾淨切大段,紅辣椒切片

2.鍋中燒熱2大匙,辣椒片及薑片放入炒香

3.將雞翅放入,中小火將雞翅2面煎到微微金黃

4.然後將蔥白部份放入翻炒1-2分鐘

5.高湯及所有調味料放入混合均勻

6.蓋上蓋子小火悶到湯汁收乾到剩下1/3量

7.最後將剩下的青蔥部份加入再燒2-3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liu828 的頭像
    angelaliu828

    ♡♥幸福の微笑♥♡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