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和女兒一起在家養病,
先是上週六氣溫驟變,一下子變太冷,
晚上女兒又愛踢被, 早上醒來發現她四肢冰冷,
於是就流鼻涕了,

有鑑於滿六個月時第一次感冒也是從流鼻涕開始,
接著演變為一連串嚴重的症狀,
當時不舒服真是哭慘了小人也累倒了大人,

這次我趕快將冬衣搬出來,
連著幾天都將她包得暖暖的,
所以兩三天就控制住了,
但這同時我卻發現我出現偏頭痛,氣管敏感及喉嚨爆痛的症狀,
唉! 當媽實在沒權利生病啊~

前幾星期女兒晚上睡覺都會醒來數次,
小則歡歡小唉叫,
大則閉眼嚎啕大哭,
怎麼哄都不停,
要等到她自己惡夢醒了張開眼才會清醒停止哭泣,
然後喝一罐奶奶再繼續睡到天亮,

這種戲碼上演了快三星期,
每天忙完早則十二點睡, 晚則拖到快一點才睡,
常常躺下來沒多久逼近兩點就開始看小人睡得不安穩,
翻來覆去連帶幾聲哀嚎,
到最後大哭醒來, 哄睡, 喝奶,
一直到清晨三點我才能安心的好好睡覺,

我想我是長期睡眠不足所以才會感冒吧!
一開始以為女兒是因為缺乏安全感才哭,
後來才驚覺可能是要長牙了,
畢竟也11個多月了,一顆牙都還沒長,
我想應該也是時候了吧!

好在養病的這幾天, 女兒晚上又開始睡得好了,
不然媽媽我實在是快凍未條啦~





女兒滿十一個月後,
白天在家盯著她玩,
越看越有感觸,
覺得她一下子就大了,有點來不及捕捉她每天的成長,
小時候穿的小褲褲現在變成了七分緊身貼腿褲,
卻還捨不得收起來,
有點不甘心怎麼才穿幾個月就不能穿了,
不想面對小人成長的速度這麼快,
卻又得接受她每天的進步神速,
這就是當媽的矛盾!!

這幾天細細回想從前一早醒來.....

三四個月時,
小寶寶乖乖躺旁邊睜大眼睛笑瞇瞇的你看我,我看你,

到了五六個月,
是翻個身面向你, 小手拍拍媽媽的背, 小腳踢踢媽媽的腿,或是吃手手吸奶嘴, 講講話把我吵醒,


七八個月開始
進化成360度亂亂睡, 每次醒來都在不同地方,不同姿勢, 然後翻趴著玩,
匍匐前進到禁區抓一些違禁品來咬咬, 把媽媽驚醒, 再被抓回來

九十佪月看似比較不野蠻了,
一醒來就坐著, 然後爬來爬去, 爬到床尾的玩具盒旁把布偶一隻一隻抓出來,
吵醒媽媽後再露出狐狸般的笑容看媽媽

十一個月的現在
媽媽睜開眼睛就看見小人無聲無息的站在床尾, 扶著嬰兒床站起來, 自己撥弄音樂鈴玩,
站到累了再向媽媽求救, 因為不會自己坐下......

現在真的很愛站, 連睡前都要扶著牆壁站好久,
一邊站一邊講話, 累了咚一下的坐在床上, 然後再扶另一面牆站起來.....
每晚睡前都重覆一樣的動作, 面壁思過....

白天則是扶著玩具站起來玩,
爸爸坐沙發上看電視, 小人就會爬過來扶沙發站,
媽媽站餐桌旁分菜, 小人就溜過來扶媽媽的腿站起來,

從前只要能趴就不躺, 能爬就不坐, 現在是能站就不爬,
只要她一站, 週圍所有的玩具物品都要快速清空,
怕她站一站就跌倒, 屁屁猛一瞪在地上坐到硬硬的東西痛痛 ( 雖然尿布很大一包, 看起來保護力十足)

真是越來越難控制啊, 不過阿木的心臟有越來越強的趨勢.........
還真想念她小時候乖乖讓人抱抱的日子啊~~~





( 這是阿母瘋狂搶購來的二手廚房玩具, 價格低於原價的五倍,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