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去休士頓的地中海超市逛逛,
買了homemade的焦糖布蕾材料包,
拖到今天才開始做,

只要簡單3樣材料,4個步驟,
就可輕鬆在家享受這美味可口,
一點都不焦的 焦糖布蕾


材料
(可做4碗)

1.Classic Creme Brulee一盒,含一包奶粉,一包紅糖



2.Whipping Cream一小罐,取250ml



3.牛奶,取250ml





做法

1.
取一小深鍋,倒入250ml 鮮奶和250ml 的Whipping Cream,加入材料包攪拌均勻

2.開中小火邊攪拌邊煮至小滾即可熄火,倒入四個烤杯裡放涼 (約1小時至表面凝固

3.在布蕾表面均勻灑上材料包所附的紅糖

4.送進已預熱華氏200度烤箱,烤約3~4分鐘至紅糖表面上色即可!!



原本奶油在鍋中未加熱時還呈現水水的狀態,

隨著溫度越高會越稠越難攪拌,此時就要趕緊熄火倒入烤杯中



放涼的同時就開始忙著煮晚餐,

所以今天這個布蕾是老公幫我烤的哦!!




每次傍晚煮菜都要趕著在太陽下山前拍照,真是神經!!
人家是在趕銀行3點半關門,我是在趕太陽8點下山




自己做的焦糖布蕾不像外面賣的那樣,表面有再用火烤過,硬硬的

可是自己烤的吃起來還是會有卡卡卡的脆脆聲,

用調理包做味道超香濃的,

但罪惡感超重,吃完感覺很肥,而且也蠻甜的,

下次還是不要沒事再亂亂買!





今天在烤的時候,我先叫老公幫我烤最醜的兩碗做實驗,

老公還很好奇的趴在烤箱外面慢慢觀察它的變化,

並不時的在一旁發出驚嘆聲~~

糖融化了...糖冒泡了...顏色變深了...快~~~~~

我(在一旁切蔥):快關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