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回台灣前給了我一包牛小排,
今天拿出來解凍,上網看了一堆食譜,
最後還是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先煎後烤,

調味的部份就用簡單的海鹽+現磨黑胡椒,
醃個20~30分鐘,

接著用我心愛的Le Creuset 煎鍋,兩面煎一下,
再直接整個連鍋送進烤箱(真方便),
華氏370度烤10分鐘就好囉!!

燙個花椰菜,切兩三樣水果,
就是很飽的一頓晚餐呢!



話說,昨晚又做了印度阿三最愛的咖哩雞,
是用我的24吋
Le Creuset 圓鍋,
煮的時候相當滿意,

今天中午拿出來加熱,做了咖哩烏龍麵,
烏龍麵另外燙熟,
可是熱咖哩時不專心,一邊收衣服去樓上,

後來忘記跑下來聞到一點點焦味,趕快熄火,
幸好咖哩味很正常,及時搶救成功,

午餐結束將剩下一咪咪的咖哩移駕到小碗公存放,
發現我的鍋子底部有一層黑黑厚厚的焦物,
趕快用熱水浸泡,再用很軟的菜瓜布慢慢刷掉,

清洗完畢後,鍋子完好如初,沒任何刮痕,
底部的烤漆摸起來依然滑溜滑溜,
金正係好佳在啊~~~嚇屬偶了!!

想像一下若是換成普通的鐵鍋,應該會刷到大粒汗小粒汗了吧~~呼~





下午一邊看電視,
一邊發揮我處女座最龜毛的功力,
把新筆電的鍵盤貼上注音符號表貼紙,是我這次從台灣帶回來的~
一邊貼,還要一邊用濕紙巾把每一格按鍵擦乾淨,呵呵

話說,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不覺得它應該要在美國賣嗎?!
美國的筆電鍵盤只有英文字母啊,
台灣筆電鍵盤應該什麼都有,還賣這幹嘛?!

其實我原本沒有很需要它,
因為我打倉頡十幾年了,指法背得滾瓜爛熟,
可是還是會有一些特殊的字拆不出來,

這時沒注音符號表實在是很痛苦~
還要一個一個數,音節的位置永遠要用猜的,
不然還要上網找字複製貼上,真累~


現在有這個貼紙,
真是造福了在國外買筆電和鍵盤的人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