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進化了!
自從有記憶以來,至少25年了,
我不敢吃五花肉這玩意兒,

可是,
上星期六去休士頓大華買菜,
正好遇上李錦記紅燒汁的五花肉試吃,

當時那個媽媽小姐切薄薄一小片給我,
我竟然吃了,
還覺得.......嗯~味道真好,
當下就給她買一罐,
然後想,結婚三年了,我好像從來沒煮過五花肉這東東,
感覺老公好可憐啊~
就因為我不敢吃肥肉~噗~

講了這麼多,
我就買了一塊五花肉回來,
然後用我的LC鍋紅燒,

本來想說如果我回家不敢吃,也可以留著給老公慢慢吃,或帶便當,
沒想到,
燉得爛爛得,我竟然敢吃了耶,
QQ的口感好像在吃豬腳皮一樣,
香的咧~~~~~哈哈

好像年紀越大越能接受吃肥肉這檔事~





廚房小筆記


五花肉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油鍋爆香蒜頭數粒,薑兩小片,放入五花肉煎一下,

接著倒進LC鍋,

加入李錦記紅燒汁半瓶,水2~3碗,(大約是1:1的比例)


大火滾後轉小火慢燉30~40分鐘就好囉!


油菜切成適合的長度放入滾水中川燙,

舖在煮好的紅燒肉底下,

淋一點紅燒汁,

真是人間美味啊~~~








<後記>

今天早早趁天還亮著就煮飯,
結果煮著煮著天色越來越黑,才五點半,
緊接著2道閃電從廚房窗台邊閃過,
過不久雨像不用錢一樣用倒的~~
心想,
我的拍照計劃又被破壞了,真是該死的鬼天氣~~


老公說早上看新聞又有颶風了,
難怪又開始下大雨,
下大雨就會有不好的感覺,
沒事不要趁雨停去外面亂洗東西,
以免又笨笨被反鎖在外~~


今天的相片沒修圖,
因為沒有自然光,
只能開餐廳的燈,
覺得好黃又亮,顏色醜醜~~


虧我今天還燒得這麼美又好吃,
這就是美中不足啦~~~~~~遺憾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liu828 的頭像
    angelaliu828

    ♡♥幸福の微笑♥♡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