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漢南超市買了一盒很新鮮的cat fish,
是整條魚切段,有帶魚骨的,
這次趁舅媽來,趕快請教大師教我做糖醋魚,
之前看許多食譜和做法,
遲遲沒有勇氣下手自己做,
這次有舅媽在一旁指點,
才發現,原來比我想像中的容易許多~

材料:

1.新鮮魚塊洗淨
2.蒜末(約兩顆)
3.青蔥(約兩根)
4.薑(切細絲)

醬料:

1.海鹽
2.橄欖油
3.金蘭薄鹽醬油
4.白砂糖
5.工研烏醋
6.李錦記辣豆瓣醬
7.地瓜粉

作法:

1.魚洗淨後,兩面圴勻抹鹽,再均勻沾抹地瓜粉
2.起一熱油鍋,將魚地放入,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夾到盤子備用(筷子可以輕易插進去就熟了)
3.煎完魚的油鍋放入少許蒜末,薑絲,少許蔥花轉小火爆香
4.加入醬油,糖,烏醋,辣豆瓣醬調味,倒入適量水(約一杯洗米杯大小的水)(水滾後用湯匙試試味道)
5.最後將煎好的魚放入鍋中,用筷子均勻沾裏醬汁,撒上蔥花即完成
(舅媽說直接將醬汁淋到魚塊上亦可,不夠酸可再擠些檸檬汁唷!)

這次的糖醋魚,我負責煎魚,舅媽調味,
我最後再將煎好的魚塊沾裏醬汁,
好喜歡糖醋魚那酸酸甜甜的味道,
蒜,薑,蔥,辣豆瓣醬大大提升了整道菜的風味~

看舅媽做每一道菜,都是不急不徐,一步一步慢慢做,
連火候都調最小,很有耐心,
最後做出來的味道都很棒,不失食材的鮮度,
之前我都習慣大火或中火快炒,煎炸豬排,還嫌棄老美廚房的小火候,
雖然成品出來,老公也覺得很香,很好吃,
但是舅媽做出來的每道菜,口感都很細緻,味道更加入味,
我想我該磨練磨練自己的廚藝,和毅力,
學習慢工出細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