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準生女兒的圓滾滾大肚皮


還剩九週不到了~(抖)

好久沒記錄momo小兔的成長了,
六~七個月在做些什麼呢?!
都快忘光了,

只知道最近忙著整理出家裡的空間,
準備要幫momo組裝嬰兒床和小衣櫃,

為了橋出這些空間,
常常一個人白天趁老公去上課,
在房裡東搬搬,西挪挪,這邊擦擦,那邊刷刷~
爬上爬下。。。。

可能連續幾日太操了~
前天23日,爬小短梯收納東西到靠近天花板的櫃子時,
肚皮突然一陣抽痛,像是經痛的感覺,持續了幾秒中,
當下頭皮發麻,趕緊緩慢移動下來,到床上躺著,
下午中斷了所有整理到一半的紙箱和傢俱,
一躺就睡了兩個小時整的午覺~

第二天啥都不敢亂動,只好乖乖上網,
或坐著聽音樂,看電視打發時間,
什麼都不能做還真痛苦啊!!

休息幾天後,會默默做些簡單的家務,
例如:把小兔的衣服丟進洗衣機洗,哈哈~

除了大掃除,另外還得找時間出門,
最近開始陸續採購一些奶瓶,尿布,床組等週邊配備,
還有出院要用的Car Seat,
小孩的東西真的很花錢啊~什麼都想買的話,可是一筆大支出呢!!
必須好好計算考量才能下手~

另外,這週末準備要去IKEA挑張小床,
要給兔阿嬤十月份來幫忙坐月子時睡,
好期待哦~~


[W23D6] 從加州回來第一次產檢

這兩星期努力控制體重,以平衡在加州的大吃大喝爆增體重,幸好產檢時醫生說我Total體重控制的很好,哈哈


[W27] 第一次妊娠糖尿病檢查

一早起床喝了一罐50克,味道像橘子汽水的糖漿,前一晚冰過,味道還不錯,一口接一口,五分鐘不到就喝完,

九點到醫院做第一次抽血檢查,只抽了一管~ 

隔沒兩天接到電話說:沒過!下星期要再去做一次連續三小時的檢查~(流汗)


[W27D6] 每月定期產檢

醫生知道我的報告沒過,安慰我說很多人第一次通常都不會過,原因可能是只比標準值高一點點,

另外我有缺鐵,必須開始口服鐵劑~


[W28D2] 第二次妊娠糖尿病檢查

一早七點二十就到醫院報到,喝糖漿前先抽一管,喝完糖漿後立刻再抽一管,

然後護士很酷的按下計時器,接下來每隔一小時就被叫進去抽一管血,

8:30 9:30 10:30 各抽一次~累啊@@

中途我和老公每抽完一次血就分別出去吃早餐(只有老公能吃>"<),到銀行辦事.....等,

所以時間還算很快就打發了~



關於妊娠糖尿病

身邊有認識幾位年齡較高的媽媽,有妊娠糖尿病的經驗,聽得我全身汗,
當下直幻想萬一沒過怎麼辦?!

一天四次,
三餐+下午茶,
飯後都要自己在手指頭上扎針,測試血糖濃度值,

扎針就算了,還要控制飲食,簡直是要了孕婦的命嘛~

重點是每天扎扎扎......要扎近三個月直到小孩生下後結束,
更叫人擔心的是控制不當的話,
寶寶的健康也會有問題,甚至出現黃眼病等.........

害我在還沒抽血的那幾天,整個食慾減輕,就怕吃太多甜的,像澱粉,水果,糖分高的食物~
好佳在目前為止,還沒接到醫院的電話,
要等兩週後產檢才知道!


因為沒過的話應該會被快速抓回去,教妳用針的方法吧!(嚇)


最後,醫師說就算通過了,依然要繼續控制飲食哦!凡事都不要過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