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五月十六日真是個好日子啊~ 因為老媽的美簽面試順利完成了!

為了早點幫老媽訂機票,好讓她來美國幫我坐月子,
從四月份就開始忙著請姐姐幫忙處理相關文件,
還要常常聯絡,不時上AIT網站確認資料有沒有齊全,

好不容易排到面談時間後,就開始訓練老媽回答所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
為了健忘媽媽,老姐還把我們在美國的相關資料通通列印整理出來,
如果被問到不會說的英文,就拿出哪一張單子給官員看~

整個過程真是緊張啊~
就深怕遇到一位刁鑽的官員,或者有什麼突搥,
還要再花一筆錢和時間面試一次就糟了~

這段時間老公一直說我太緊張了,
可是事情沒完成就會懸在心頭嘛~

最近發現,只要好好祈禱,不管求什麼神,
最後的結果總會比預期的狀況理想好多,

昨天和姐姐通電話,她轉述媽媽面試的情形,快把我給笑死了,
本來還處在很嚴肅且精神緊繃的狀態瞬間被瓦解~

上午七點四十五分,第一批面談時間,老媽排第二排進去,
九點十五分她們就回到家等我電話了,
姐姐還說, 原本還想騙我說沒過,
但是老媽面談的笑話實在太精典了,忍不住想趕快跟我分享~

從一進去的檢查資料,按壓手指紋的過程都很輕鬆,
直到排隊開始面談..........
老媽遠遠看到櫃枱窗口有四位官員,

一位黑頭髮看起來很親切像是台灣人的女生.........老媽OS
啊~可以被她問到就好了!

另一位金髮,長相斯文帥氣的洋將
.........老媽OS被這個問到也不錯歐~

再來是一位兇巴巴,說話很大聲的男生,也是老美.........老媽OS這個最差,千萬別被他問到~
(因為前面有一個女生被問了快1小時還沒結束@@)

最後是一位黑人先生
.........老媽OS:頭一次看到這麼黑的黑人,看起來真恐怖, 不要被他問到比較好~

以上是老媽內心的OS
同時對著後面一位爸爸的碎碎念
爸爸的女兒未滿18歲要到美國念書,所以家長可陪同進入面試,
那位爸爸還和很配合滴附和老媽的話~哈哈

姐姐問媽媽:妳排隊還敢跟後面的人聊天,不會緊張嗎?!
結果媽說:哪有要緊,同款係台灣狼啊~ 而且我們很小聲啦~用台語講他們聽不懂啦~(老神在在貌)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媽了~

媽OS:竟然是黑人!!!!!!!

黑人官員:請問妳要去美國做什麼?!

媽:幫我女兒坐月子(簡捷有力的回答!)

黑人官員:妳要去多久?!

媽:大概2~3個月(要回答跟單子上填的時間一樣)

人官員:妳在台灣有哪些ㄑ一ㄥˋ人?!(慶人?!親人?!黑人發音不標準,親用"四聲"念,老媽聽不懂)

媽OS:在公車上有練習到有哪些家人,所以應該是問"親人"吧!?

媽:老公在上班,兒子在念大學~(直接連職業一起回答,以免被越問越多~)

黑人官員:請問要去美國哪一州

媽:加州(發現講錯了,馬上糾正) 之前在加州,現在考上德州學校,所以要去德州~(真是太聰明了!)

黑人官員:你要去德州的哪裡?!哪個城市?!

媽:等一下,我拿一下單子 (媽OS:慘了,忘記了!馬上掏背包裡的單子

黑人不管媽繼續問:是東部還是西部,還是中部?!

媽:等一下!!! 我拿一下單子! (開始不耐煩的口氣!!完全忘了我交代她要面帶微笑

找出我在美國的相關資料,整張丟給黑人官員看~

黑人官員看了好久,然後把媽的護照收走,丟給媽一張條碼說:可以了~~

總結,黑人官員真是一位好人啊~


居然就這樣輕鬆地完成面談手續了耶,
害我之前預想了百百種複雜的問題!
真是搞操煩啦!!
果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唉~

好感謝結婚之後還有姐姐一路下來陪著媽咪,和媽咪作伴!
和姐姐通電話時好懷念從小一起長大的日子,
有兄弟姐妹真的很好!

現在只希望吳小兔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和媽咪一起等阿嬤來德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