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懶得記錄這次的產檢內容,
但是今天早上產檢完,
醫師說,星期三開始就第16週囉!!
讓我驚覺,時間過得好快呀~

想當初才在第8週,第9週,覺得要熬到第12週實在有夠漫長,
現在卻能改口說歲月催人老了~
時間能不能別過這麼快呀!

產檢完回到家翻開我的懷孕百科全書,
複習了幾週前一週一次的胎兒成長內容,
突然覺得好陌生,好像看過就沒印象了,
好怕錯過BABY停留在我肚肚裡的一切記憶,
想一想還是趕快再來記錄一下好了~



5/9 [14W6D]

昨天下午睡太飽,結果晚上竟然睡不著,
說也奇怪,正常應該是16~20週才會有胎動的感結,
可是最近我躺在床上,一翻身就會覺得下腹怪怪的,
好像有東西在翻滾,剌剌的~
尤其一邊和老公聊天,一邊聽我們愛的莫扎特小提琴協奏曲時感覺最明顯 (也有可能是腸子翻滾的錯覺啦~)

聽完音樂,老公很快就睡著了,
我因為肚皮內一直很躁動,
結果失眠了,好像快要一點才睡著,

一大清早鬧鐘就響了,9點20分才要產檢,
老公鬧鐘給我轉6點半,真想殺人~

孕婦一旦被吵醒,就很難再好好入睡,
於是呈現淺眠的狀態拖到8點快半才起來,
迅速換好衣服,洗個臉刷個牙就出門去吃麥當勞早餐啦~

早餐吃完很從容的來到醫院,大約等了10分鐘才到預約時間,
結果時間一到好準時的就被叫進去,
例行性的先量體重,血壓,上個廁所,
然後進診間等醫師進來~~

至於檢查內容,就是我懶惰記錄的部分,
醫師照例問了這一個月的身體狀況,
沒有嘔吐了,也沒有其他不舒服,
Heartburn的症狀也減輕了,幾乎也不太發生了,

但是皮膚開始出現毛孔粗大的現象,背部長了不少大粉剌和小痘痘,
原本不長痘痘的臉也開始出現粉剌多,兩三顆小痘痘,
另外腋下靠近背的地方有點過敏,痒了很久都不會好,
醫師還開了處方箋讓我去藥局買止痒乳液來擦~

除了問診之外,不外乎就是聽胎心音了,
這次的胎心音聽得很順利,
衣服一掀開,冰冰涼涼的儀器一放上去就聽見了,而且很大聲,
唯一不太一樣的是,我覺得心跳的頻率沒有12週前那樣快到來不及數的感覺,
也就是速度慢了些,但還是快又穩定~

醫生好嚴肅的停頓了好久,我猜可能在計算每分鐘幾下吧!
我記得上個月是每分鐘150下~
最後,醫生說,聽起來很健康,沒問題!!

最最後,醫生幫我們預約了下星期一,也就是15號的唐氏症飾檢抽血檢查,
因為要滿15週以後再抽血比較準確~

然後就期待下個月6/6的一般產檢,以及6/8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啦~~
老媽和老姐已經自己在家下賭注了~
在我看來她們根本就是雙贏嘛!
因為猜對的人要請對方吃飯,
不管結果怎樣都賺到吃~且沒我的份,嗚嗚~

今天就這樣完成了很沒fu的產檢,
雖然沒有超音波照片可看,
但是這樣似乎有更大的驚喜等著我,
用想像的來猜猜看他/她長得像誰,哇哈哈!!

另外,還有一件令人噴飯的事,
醫師跟我說了第一次產檢被抽了四根玻璃管的血和驗尿的結果,
一切正常!!
沒有糖尿病,沒有麻疹,沒有梅毒,性病,
然後我的血型是O型陽性~

可是我從小到大都以為我是B型來著,
連老公聽了都嚇一跳~
哪會按奈?!?!
這三十年來我一直過著B型性格的人生~

我要打電話給阿母~



<機智問答>


上次產檢完我問老公一個問題~


我:你不覺得寶寶心跳一分鐘150下,簡直無敵快嗎?!

老公:那是正常的啊,小孩本來就比大人快很多,更何況是剛形成的嬰兒~

我:那你有辦法一分鐘數出來他/她真的跳150下嗎?!怎麼來得及,醫生真的有數嗎?!

老公:那很簡單啊~

我:................................

老公:你就算每10秒跳幾下,再乘以6不就好了~(一臉得意貌.........)

我:對厚~


孕婦真的有比較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