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前兩星期的淹水,颱風天門反鎖事件後,
這幾天總算有撥開雲霧見青天的FU了,
太陽公公再度露臉,
到了下午,二樓又開始很熱了~~

這幾天沒煮什麼菜,
就一些普普通通的家常菜而己,所以懶得拍照,
從加州回來,沒什麼特別的新鮮事,
這幾天唯一令人高興的是,
停擺了兩個月的好朋友終於來找我了~~(什麼跟什麼啊>"<)
我等了好久,
差點沒去看婦產科,

愚人節過後我很節制的不碰冰冷的食物3個多月,
回台灣實在熱的受不了,
有偷吃1~2次冷的,
結果回美國不到一個月又回加州10天,
可能太累了,
一整個失調,

今天有一種血瘀的感覺,
肚子要悶不痛,
很想死啊~~
腰頗痠痛,
上午12點半躺到下午起來喝學姐給我的中藥燉雞湯,
總算恢復了點活力,

從冷凍拿出台灣帶回來的桂圓肉,
都3個多月了,還捨不得吃它,
是劉媽的愛心,



看媽媽報紙一層層包的緊緊的,
即使冰冷凍庫拿出來,
打開盒蓋,
桂圓肉依然很濕潤,

小心翼翼的挖了一匙到剛煮好的,
熱熱的黑糖紅棗枸杞茶裡面,
過一下下桂圓肉整個膨脹成2倍大,
肉質很Q有嚼勁,
還甜甜的,好好吃唷!
所有的身體不思湖都消失了~~



自己做,可以加很多料,

又不死甜,
或許多了媽媽的愛在裡面,
喝起來格外溫暖~





背著相機打開後門到後院去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這次我沒關門啦~
順便來幫我的地瓜葉和青蔥澆澆水,
颱風天前沒多久種的,
颱風過後長得更茂密了,



會種地瓜葉其實是因為從台灣回來,
地瓜居然發芽了,還長很高,
當時覺得很可愛,就跑去買盆子,鏟子,和泥土回家,
把它種下去~

青蔥是突發其想,
從冰箱拿出一小搓青蔥剪短剩約三分之一的高度種下去的~

沒想到冰了1個多星期的青蔥隨便種種還長出那麼多根新的,
本來放在層架上,因為太高還折斷了>"<

現在想問問有經驗的捧由們,
地瓜一顆長出來的葉子量是不夠炒一盤菜啦~
所以我打算摘幾葉意思意思煮湯麵的時候加,

問題是青蔥長好是要用剪的沒錯吧?!





前幾天還買了薄荷葉和九層塔的種子回來,
這幾天來蘊育一下幼苗,
過幾天長大了再讓它們跟大家見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