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不會忘記七年前的母親節,
清晨五點多接到舅舅的電話,從睡夢中驚醒,
全家人在一陣手忙腳亂中起床更衣,短短10分鐘盥洗完畢,
爸爸開著車帶全家人前往七堵的阿嬤家,

一路上所有的阿姨們互相聯絡問開到哪了?!
似乎深怕自己最後一個趕到...

清晨的路上幾乎沒什麼車,
我沿路看著兒時記憶中熟悉的街道,一條又一條,一幕又一幕的映入眼中,
回阿嬤家會看見的又高又大又長的山洞,
巷口的老阿伯賣著彈珠汽水和ㄤ仔標的雜貨舖,
窄窄小小的庭院地上似乎還有跳格子的印痕,
感覺一下子就回到阿嬤家了

早上六點多,
大家擠在客廳內等著,
過一會兒,就聽見如雷灌耳的救護車聲音在耳邊響著,
醫護人員將阿嬤的拉床拉下車,

大家見到阿嬤都很激動,
舅舅,舅媽,阿姨,姨丈,爸爸,媽媽,表哥,表姐...大家都在跟阿嬤說話
我站在門邊,剛好就在床的右側邊,靜靜看著,
悄悄握著阿嬤的手,
她的皮膚摸起來很細緻,冰冰的,
臉上的表情很慈祥,像在睡覺一般,沒有痛苦,很平靜的躺著,
雖然阿嬤沒有說話,可是阿嬤看起來感覺好像還有一點意識,
我想她一定知道大家都回來看她了~

醫護人員看大家都到齊了,就跟大家說現在的時間,
然後將機器拔掉,開車離去,
爸爸摸摸阿嬤的脖子,沒一會就說阿嬤走了,大家哭成一片,

阿嬤沒有任何恐懼害怕的表情,
臉上看起來是很安心的模樣,
到現在都不會忘記,
就像是笑著睡著一般~

聰明的阿嬤知道選在星期天的早晨,
讓兒女們,孫子孫女們大家都能再一次團聚,送她最後一程~
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天,偉大的母親節~


前幾天接到婆婆來電說老公的阿嬤
過世了,從小阿嬤就要大家叫她奶奶,
去年寒假我們回去看她,
本來醫生想拔管,但大家都捨不得,
一直到上星期,奶奶自然的走了~
老公很傷心,因為奶奶很疼他,

前天是奶奶的頭七,
隔兩天就是母親節,
又讓我想起我的阿嬤~
許多兒時的回憶湧現在腦海中,
現在想想還是當小孩子最快樂,沒有煩惱,無憂無慮的...

舊時代的觀念重男輕女,
想想男人也是要靠女人才有辦法延續生命,
生一個女兒的重要性遠比生一個兒子超出許多想像,
教育一個女兒更要肩負起許多責任,

因為她的未來,
不僅僅是一個家庭的女兒,
還會成為另一個家的媳婦,
以及自己家庭裡孩子的母親,

感謝我的媽媽從舊時代出生,走向新時代,
幾十年來不辭辛苦的養育我們,
讓我們現在都能這麼幸福的生活,
媽媽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這麼偉大~

在此祝福 全天下所有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因為妳們快樂,所以我們也快樂~




最近又敗家了



前幾天去逛TJ MAX(過季名牌店)買的STARBUCKS COFFEE紀念小熊,
一隻美金4.99,就將它帶回家了



想家的時候,就跟小熊說說話,心情不好時,也跟小熊說說話,
總之,把他當垃圾筒倒就好了啦~
不過,睡覺可以分他棉被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