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分,我坐在學校對街的麥當勞,望著玻璃窗外的大雨,
到了下午一點,大雨竟成了大雪,
揉揉眼睛,擦擦眼鏡,(大雨大雪傻傻分不清楚)
再仔細一看,是雪耶,
不是幾個月前站在廚房窗台前,那輕輕柔柔細細綿綿地往下飄的小雪,
而是大雪紛飛~

望著大雪,心中有一點感動,
人生中看見的第一場大雪,
如此的映入我的眼眸,好美~

第一次看這樣大的雪竟是在這小小的大學城,
陪伴著我的是要牽手一輩子的老公,
人生還有什麼時刻能像現在這樣幸福...


原本帶著電腦和書本打算在麥當勞度過下午的時光,
等老公傍晚考完試再一起回家,
可是雪真不是普通的大,
老公叫我收拾東西先回家,
怕越晚雪越厚,開車危險,

第一次在大雪紛飛的路上開車,
連擋風玻璃前的雨刷都刷的特別賣力,
原來大雪打在玻璃窗前是這種感覺,
我跟在車陣之中,朝家的方向緩緩前進,

大雪也不斷地朝著我的眼前飛過來

15分鐘後,回到社區停車場,
先待在車上戴起外套上那厚厚的毛帽,
拎著雨傘,筆電,手提包,
另一手拿著半杯熱咖啡,
快步走回家,

對面的鄰居夫婦早已出來坐著賞雪,
全身都是雪花的我顯得有點小狼狽,
快速拿鑰匙開門進去拿相機
想要拍下今天的這一刻~


進門後先衝進廁所照鏡子,
低著頭把毛帽上的雪花拍落,
濕濕冰冰的,我笑了~~

上樓拿相機,全副武裝好,
再拎著傘走出門,
在社區裡四處拍,
拍房子,
拍路面,
拍草皮,
拍樹叢,
拍屋頂,
拍車子,
只要是被白雪覆蓋著,
都有一種雪花花的美感~


該拍的都拍了,
不該拍的也拍了,
雪越下越大,
風一吹過來,
我連忙將鏡頭關閉,
可鏡頭終究還是躲不過被雪花襲擊(心疼啊~)

心情很澎湃,
一點都不受強風大雪的影響而覺得身體冷,
只是手沒有保護,越來越凍,
是時候了,
還是提起腳步慢慢散步回家~









大雪紛飛的午後,陪伴著我一同玩樂的,
是這把被雪花覆蓋的小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