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閒閒沒事想做蛋糕,
這一次是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
Carol真的很厲害,
每次按照她的食譜做出來的料理和點心幾乎都蠻成功的,
最近她還出書了~
是有關烘焙做點心的食譜~

關於新書和個人網頁,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Carol自在生活



詳細的圖解食譜請點下面:

Carol自在生活 香蕉蛋糕

使用8 x 17 x 6cm的烤盒



寫給自己看的筆記,香蕉蛋糕~

材料

1.低筋麵粉180g
2.泡打粉2/3茶匙
3.鹽1g
4.細砂糖70g
5.雞蛋2顆
6.香蕉160g (約中型香蕉一條半)
7.香草優酪30g (亦可用酸奶油)
8.無鹽奶油30g
9.橄欖油30g
10.杏仁片30g (可用核桃取代)


前置作業

1.烤盒鋪一層白報紙
2.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勻過篩
3.無鹽奶油溶化 (我用微波爐加熱15秒)
4.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
5.烤箱預熱至180度C

[ 註 ] 核桃放入烤箱用160度
C烤8~10分鐘,放涼切成碎粒


做法

1.用打蛋器將雞蛋和砂糖打散並攪勻
2.將香蕉泥,優酪,融化的無鹽奶油,橄欖油,鹽,加入混合均勻
3.將過篩過的粉類加入混勻
4.混合完成的麵糊倒入烤盒中
5.表面均勻灑上杏仁片
6.放入已預熱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40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不沾麵糊即可
7.出爐後立刻從烤盒取出,倒扣於鐵網架上放涼



烤好以後有點兒好笑唷,
因為我沒有這麼小的烤盒,所以我用了吐司烤盒,
烤完整個又矮又胖~

家裡也沒有鐵網架,
所以我自己用筷子架成網狀,哈哈~


又一回合瘋狂連環拍~~登場~~




吃起來不會很甜,也不膩,好好吃哦!
























婚後常常面臨許多"取捨"之間的問題
起初會擔心沒繼續求學會不會感到遺憾

其實不會

反而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縱使有些人在背後批評妳沒志氣也好

對自己沒要求也罷
但對我而言
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沒什麼不好
再厲害的女強人最終還是得回歸家庭

最重要的是夫妻之間的認同感

是否有這必要?!
以及投資報酬率的評估?!
很開心一直以來我們的想法都一致

三年來從未改變


即使沒再念書

不代表生活失了重心

依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每天過的快樂踏實就好


常常在想
,如果哪一天我又回去念書
那應該只是我單純的想要拿一張文憑吧

去迎合台灣職場環境的需求

不過老公有云
我以為他現在這麼辛苦念博士要幹嘛?
!
一個人辛苦就夠了



啊在講取捨怎麼突然扯到家庭煮婦和女強人啊~~

回歸正題

每次做完菜都會瘋狂拍一堆照片
然後很興奮的想要上來寫記錄
卻面臨很困擾的抉擇
該選哪一張當封面好?!

就好像在選婚紗照一樣

好像各各有特色
,張張都精彩
要刪哪一張都不容易(已逼近自戀的傾向XD)

有一次在格友Penny的格裡看見類似的情景
當時還會心的一笑
我想這真的是瘋狂部落客的困擾吧 哈哈

雖說下廚和攝影都是我的興趣

可是一整個不專精啊
有待加強

今天拍照一整個很不順,卡卡的,
就是那個光.......光線很不合我意,
明明外頭亮得剌眼,屋裡頭卻暗的很,
又不想要打開餐廳的黃光,
就變成這種微暗貌~~~

原本有考慮要用瑪芬烤模做成杯子蛋糕,
可是麵糊份量有點多,
我的烤模只有6個洞怕不夠裝,
只好勉強用吐司烤盒,@@
下回想做杯子蛋糕,份量調少一點,
感覺比較古錐哩!


唉~處女座的又在龜毛了~老公說好吃就好啦





預告

八月十一日起廚房公休兩週
我要回去加州當乖媳婦一星期
再回德州休息一星期
再開始亂搞廚房

大家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