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2506_10203082168363777_1369514131_n   

2歲開始,發現小人兒越來越不能呼嚨了,

除了記憶力變很好之外,也很會主動表逹自己的需求,

下午又跟小人兒奮戰,

有時候常常在想, 自己這麼堅持, 讓她哭到快吐又歇斯底里滿臉鼻涕眼淚到底對不對?

午覺時間到了, 照慣例要先刷牙才能睡覺,

但是今天可能太累太想睡了, mo聽到我在倒水弄牙刷的聲音,

就在床上大叫不要刷牙,

我拿著牙刷和杯子走到床邊, 叫她乖乖躺平, 戰爭就開始了,

大哭大鬧, 拖過來又滾回去, 重複動作兩三次,

滾逃走的過程自己不小心撞到牆壁又哭更大聲, 明明就只是輕輕撞了一下,

雙方沒一個要妥協, 於是我把她的嘴嘴和棉被搶走, 放在我身後, 她又哭更大聲苦苦哀求不要刷牙,

我說想睡覺就趕快躺好, 刷完牙就可以吃嘴嘴抱被被, 結果還是不要!

我說你剛才有吃糖果和起司, 不刷牙以後就永遠沒有糖糖可以吃, 依然說不要刷牙, 要嘴嘴和被被,

最後實在是太怒了, 又不能打人, 只好拿著牙刷杯子嘴嘴被被快速走出房間,

就聽到她一陣超大慘哭聲, 當下我好像是後母一樣!

我在客廳等她自己哭完來找我, 又聽到她哀嚎叫媽媽, 然後大咳,

因為她從小就太容易吐了, 經驗豐富,

昨晚才因為這兩天的小感冒卡痰吐一小灘在床上, 被單才剛換新, 怎可能又讓她吐一次,

我只好走到房間把她抱到遊戲房, 讓她躺下來刷牙,

可能哭到也沒力了, 又超想睡, 就很委屈的一邊哭, 一邊乖乖張開嘴巴讓我刷, 還說要自己拿!

自己拿就自己拿, 她根本已經沒力, 就握著她的手快速把牙刷完, 然後叫她喝水潄口,

接著抱她進房間, 用濕紙巾把滿臉黏TT的鼻涕眼淚擦乾淨, 再塞上嘴嘴抱她躺在自己的位置, 幫她蓋被被,

還要鼓勵她說好棒哦! 牙齒亮晶晶了好漂亮~

接著不忘念她幾句, 以後要乖乖聽媽媽的話! 知不知道! 睡覺前一定要刷牙~

小人兒說嗯, 然後三十秒內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唉! 有時候真的就很乖, 很主動讓媽媽刷牙,

有時候想睡番番就盧的要命!

媽媽真的要很堅持, 不然有一次不要就會常常上演每次都不要的戲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