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以後就很久沒上來記錄一下小人的成長了,
實在是因為忙著侍候小姐,還有每天做不完的家務,
期間還因為公公去逝來回台灣,
現在小人會走路了,每天還要帶她出去放風,晚上才會好睡,

長越大小人越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
且模仿力十足,

前一陣子白天只要小人在一旁玩玩具,翻故事書,
我就會趁她不注意瀏覽一下Facebook,留留言,
不小心被小人看見我敲鍵盤的動作,幾次下來,
換小人趁我不注意,在廚房忙時,
就亂按我的電腦鍵盤,想學媽媽打字.........

每次玩每次被我罵: 這是媽媽的,不是妳的 (教她物品所有權區分)

但電腦這玩意兒實在是太誘人了,
為了不想讓她學,
我反省了一下,應該要以身作則才是,
不要她玩的,媽媽也不應該玩給她看,
(Ii pad, i phone 已不見天日好久了......)

於是現在只能趁小人午睡和早早上床睡覺後才有時間用一下電腦,
白天儘量陪她念故事書,
最近愛上翻各式各樣的書,
挑到喜歡的會默默爬到我腿上要我陪她翻,念給她聽~


小人最近會說的單字越來越多了, 從被動式複述媽媽語 (且要看小姐心情),
現在會主動告訴媽媽了。(流淚)

像是看見爸爸會說: Hi ,
每天起床會到隔壁房間邊走邊叫: ㄉㄟˇㄉㄟˋ, ㄉㄟˇㄉㄟˋ(Dad Dad)
到公園會指說: 鴨鴨,
餐廳內看見大魚缸會激動用手指著說: 魚魚魚.....,
從媽媽手中接過餅乾和任何想要的玩具會快速說聲: 謝謝 (然後很快拿走跑掉),
洗澡會指頭上的電燈說: 點鄧, 亮亮...,
今天從停車場走回家會說: 花花...,
偶爾看見大狗會說: 搞搞...(狗狗之臭零呆版),
還有每天吃完早餐會到門口說:寫歇, 寫歇 (鞋鞋),吵要出去。

以上單字可是媽媽我花了好久一段時間,
大概一歲開始就對她說個不停,
小朋友的腦袋很奇妙,
雖然在一歲左右每天和她對話可說是鴨子聽雷,
但每天都塞不同詞彙進入她腦袋裡,雖然她當下沒任何回應,
久了漸漸演變成她聽得懂, 不會表逹,

現在像被雷打到突然實體和單字庫一一串連起來,
只要是媽媽講過的,
看到東西都會試著說給媽媽聽。




[1Y1M]
會上下床,沙發


[1Y2M]
會爬樓梯,但不敢下樓梯
扶著東西站著可以快速移動步伐到想去的地方

[1Y3M]
回台灣一個月,會扶著學步車快速走路前進,但不敢放手走(陌生環境)
只敢在床上走一兩步,
平時在客廳和庭院要媽媽牽著手才敢走路

認識狗狗,貓咪,看見牠們會開心打招呼

第一次去公園認識了溜滑梯這項遊戲,
但因為不敢走路,只能媽媽抱著從中間溜 (媽媽手快廢了)

[1Y4M ]
從台灣回德州, 一下飛機回到家就開始自己放手走路, 雖然比其他小朋友慢,
但一走就走很穩, 不但會前進, 後退, 原地轉圈圈, 蹲下, 起立,
去朋友家和其他葛格們玩,兩週後還學會快步走, 小跑步,
再也不當爬行動物了。

在家瘋狂
愛上爬樓梯和快速滑壘下樓梯,因為樓梯有舖地毯 (流汗)


[1Y5M]
躲貓貓是很小的時候就會的,但當時只會扶著東西站和爬,拿東西遮住眼睛就以為別人看不到她,
最近又瘋狂愛玩,且跑很快要爸媽去追。

喜歡溜滑梯,且愛趴著溜......還是懶得走階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