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多月大的Momo只要一看見媽媽就很愛笑, 又害羞~



上星期五晚上和老公帶Momo去家附近新開的餐廳BJ's吃披薩和義大利麵,
這家BJ's是從加州開過來的, 之前媽媽來陪我待產時有去吃過一次,
吃東西不是本文重點......

重點是, 從台灣回美國後, Momo的作息一向算很規律, 雖然是晚睡晚起,
但是只要時間一到, 晚上十二點半躺著就可以自己玩到睡著,
或是看見媽媽躺在旁邊閉上眼睛, 自己就會跟著入睡...........

上星期五, 也就是Momo滿三個月又兩星期的時候,
可能傍晚沒有午睡就被帶出去餐廳,
餐廳內的燈光又暗暗的,
雖然很大一間, 但是因為內部裝潢有一半是Bar + 電視球賽轉播,
氣氛熱鬧又有點吵雜,

本來Momo在我們用餐時自己乖乖待在Car Seat裡睡覺,
就在快吃完準備結帳時.....她醒了,
看見我就開始小小聲唉唉叫,

我抱起她後, 餵她吃奶, 她喝了三分之二左右就不喝, 要人家抱直立起來,
她開始左右張望, 看了好久, 約十來分鐘,
接著開始大哭, 且是非常淒慘的大哭,
我和老公還有朋友都嚇了一跳,

趕快帶她走到接近門口人較少的地方餵她喝奶,

結果....不喝, 整個身體往上拱起來, 一直哭, 不斷哭,
哭到最後很多老外都在看我, 一付她被我偷打似的,
害我沒辦法只好抱她到外面去搖一搖,
還是一樣.....大哭!!!! 且外面風好大, 冷颼颼

最後實在受不了, 用最快速度衝進餐廳跟老公拿車鑰匙,
帶她上車喝奶奶, 一樣還是哭,.....
後來是老公開車載朋友回家路上她才安靜喝奶睡著........

目前Momo還很喜歡坐車搖搖晃晃的感覺,
希望可以持續保持下去啊~

我想小Momo是長大了,
開始會認地方了,
尤其很累想睡時是需要安靜平穩的環境~

害阿母內疚好久,
因為貪吃難得去一趟餐廳, 害她哭成這樣,
萬一燒聲了怎麼辦?!





這是朋友從台灣特地帶回美國要送給Momo醬的Momo熊,
看她這麼開心, 就知道她很喜歡~~~



三個月以前, 只要帶她出門, 她都會非常乖的待在Car Seat裡面,
去餐廳用餐, 我們吃我們的, 她玩她的, 累了會自動睡著.....
看見陌生人也是一副乖乖牌模樣+社會式微笑,

想不到才短短三個月就全變了,
現在出門只要心情不爽快,
就算坐Car Seat裡也會唉唉叫要妳抱她出來,

唉唉叫算是警告聲,
不理她的話隨即而來會伴隨無法收拾的尖叫+哀嚎+大哭給妳看!!
真的只能小心侍候著呢~

所以現在出門前都要先餵飽她, 不然就是確定她有睡飽, 心情好,
掌握最佳黃金時間才能快快出門,
在還沒爆炸前快快回家,
真的是比當宮女還要辛苦!!






老人家真的很愛孫子,
自從帶Momo回美國後, 定時上傳相片到FB變成媽媽必做功課之一,
阿公阿嬤每隔三四天就要通一次電話,
然後問說最近怎麼都沒有Momo新的照片??

不想讓老人家失望,
只好三不五時就一直拍照, 一直上傳........
不知道的朋友大概會覺得我有戀女僻吧!! 哈~





Momo醬 OS: Momo熊, 妳累了嗎?!





Momo醬 OS: 偶累了!!!!!!






Momo這個名字是他爹在懷孕五個多月左右, 某天有感而發取的,
Momo醬這個名字則是受日本教育的阿媽, 也就是Momo阿祖冊封的~


因為多了一個 "醬" 表示禮貌, 這是阿祖講的~~






自從上星期五的BJ事件發生後,
這一星期開始連續每天睡覺, 不論白天或晚上,
Momo都要歡好久好久, 且要人家抱著才肯睡覺,
所以這一星期阿木我真的是被她搞得精疲力盡快掛了~

且從原本的十二點半或一點入睡,
竟然變成凌晨兩點半或三點才肯睡,
還不能自己睡, 一躺下就哭, 要人家抱,
抱到她自己明明就超想睡( 眼神很茫) 又不肯睡,
一放下就哭, 一抱起來就歡,

又哭又歡,
最後電力剩半格後塞奶給她才會正式睡著~

還要抱著她定格十來分鐘確定她睡熟了,
才能小心翼翼的慢慢放到床上, 才算功德圓滿~

害阿木我很疑惑,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是受到驚嚇嗎?!
還是她長大了?!
突然間轉變這麼大, 脾氣變這麼壞!! 唉呀呀~


未滿第四個月的現在, 食量大約每餐喝100cc左右,
每三至三個半小時喝一次奶,

總睡眠時間約18小時左右,
夜晚睡眠時間約12小時....





經過連續一星期的折騰,
阿母掛著兩輪黑輪,
現在晚上換爸爸抱抱,
比媽媽抱有用一點,
因為爸爸的肩膀比較厚實有肉, 趴著比較舒服~
可以比較快睡著,
不過, 孩子啊, 妳老爸第二天還是得起床上班呀!!

生女兒最大的差別就是, 只會欺負媽媽,
在爸爸面前就乖得像隻貓咪一樣.........看妳長大阿木怎麼修理妳!!






最近Momo開始很會觀察週圍的人事物,
肚子餓看見奶奶會變安靜, 然後等待,

看見媽媽拿起奶瓶後會先張嘴,
迫不及待的要媽媽快點將奶嘴頭塞進她嘴巴裡,

會認得自己的奶瓶,
且喝奶奶時會用手扶住奶瓶,

應該是說把雙手張開放在奶瓶上滑行, 上下移動~
因為還沒那麼大力氣可以整個扶握住!!





朋友教我幫小孩調整作息時間的方法:


記錄夜晚睡眠長度, 和白天間隔睡眠長度,
知道總睡眠量以後, 就每天提早1小時把她吵醒,
漸漸她就會早點上床睡覺, 把白天沒睡的份補起來~
希望可以成功,

也希望她睡前可以不要再歡了,
阿木快要凍未條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