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加州回來和老媽通越洋電話,母女倆聊了一個多小時,
媽媽說中秋節當天她要和舅舅阿姨們去參觀上海世博,要我不必打回家,
聊著聊著又說明天就是中元節了,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大拜拜,今年只剩弟弟陪她,
接著又說: 再過幾天就是妳農曆30歲生日了~

記得小時候很羨慕上課時同學生日在班上發乖乖桶軟糖請全班同學吃,
然後全班同學和老師一起替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因為我的生日在暑假,
所以生日幾乎都習慣只是媽媽和姐姐替我慶祝,
印象中一定會有福樂的冰淇淋蛋糕,和一顆紅雞蛋和鴨蛋,
豬腳和麵線比較沒有印象

媽媽說: 女兒30歲,媽媽應該是要煮豬腳麵線和雞蛋替妳過生日,

可惜妳太早嫁,人又在國外,
她交代我30歲一定要自己好好過個生日,
還叫我一定要自己滷個豬腳,煮長壽麵線,和雞蛋補補運,
本來開開心心的,
想到兒時許多和媽媽相處的片段,
突然越聽越想流眼淚~

電話結束後的第二天,
馬上和老公開車去休士頓買豬腳,
順便趁老公開學前大採購食物~

今天台灣是我的29歲生日,
收到許多台灣朋友的祝福,真的很開心~
最後一年過2字頭的生日,
好捨不得啊~~~~><

美國是明天才生日,
今天先把豬腳給傳好,明天中午吃比較方便



今天下午參考了小柚媽和愛在廚房的食譜,
再配合婆婆送我的義大利快鍋,
滷了40分鐘就好了,超香,Q軟又入味的啦~
挖的時候還要小心翼翼的配合大湯匙舀才不會皮肉骨分離呢~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記錄一下



寫給自己看的食譜~滷豬腳

材料

豬腳1隻



香料

八角3粒
蒜頭7顆
乾辣椒6根
薑6小片
青蔥3根切小段



調味料


醬油180ml
水960ml ( 240ml*4杯 )
米酒60ml
冰糖半杯 ( 量米杯的高度 )
辣豆瓣醬2大匙
滷包1包


做法


1.豬腳洗淨仔細剔除細毛和粗毛

2.煮鍋滾水川燙2分鐘去除血水,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備用

3.燒熱3大匙油,下所有香料炒香,再下豬腳炒香至表面呈金黃色

4.加入所有調味料煮滾後熄火

5.所有食材移至義大利快鍋中,大火滾後發出唧唧聲,轉小火煮40分鐘熄火

6.待快鍋安全棒下降,約15分鐘後開蓋即可



食譜手冊上是寫滷10分鐘後開蓋翻面再滷10分鐘

可是我的水有淹過豬腳,所以中途懶得開蓋,又延長時間,
總共滷了40分,悶了15分



撈出部分豬腳照相,剩下的也來入鏡一下~
軟軟爛爛QQ哦!!!!!




食譜參考~

小柚子與咪咪  媽媽教我做的菜--滷豬腳

愛在廚房  滷豬腳







[感謝篇]

下面這個是上星期回加州,婆婆從台灣替我帶回來的汪汪的禮物,
真的很感謝她無私的分享很棒的食譜,
又舉行活動讓大家參與~~

其實得不得獎對我而言並不是很重要,
最開心的是在網路的世界認識這麼一位優秀的媽媽,
好會做菜的汪汪,
謝謝妳 :)



相關活動連結~
<汪汪的廚房第3+1回學期考試>7月30日12:01pm至7月31日11:59am止,以留言下方的時間為準)
<汪汪的廚房第3+1回學期考試> 正確答案及得獎同學名單




下面這雙是自己送自己的禮物,
今年夏天最流行的羅馬鞋哦!!!
誰說家庭煮婦就不能趕流行啊
我也要當美美的煮婦~~





接著算是公公婆婆和老公合送的禮物,
用了四年半的ASUS電腦快跑不動了,幾乎只能上網,
連相片都讀不動了,
老公替我選了這台15.6吋的寬螢幕SAMSUNG筆電,
希望它可以陪伴我未來的五年甚至更久,
螢幕變大的好處是避免用眼過度,提早老花,哈哈~













最後這個美鈔是啥?!
給大家猜猜看~~~~




就.....昨天晚上洗牛仔褲忘了烘就跑去睡,
今天早上想到,趕快再rinse兩次,
然後拿出來抖一抖準備送進烘衣機時發現,
一張張的鈔票飛躺在地上和洗衣機內,

居然都沒破掉,
趕快弄平放到桌上晾乾~




最後最後,
還沒結束先來許3個願望

第一  老公博士資格考順利過關

第二  明年的bunny baby不要再迷路了

第三  不能講~~~~
~~~~

啊~~美國又還沒切蛋糕是在提前許什麼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liu828 的頭像
    angelaliu828

    ♡♥幸福の微笑♥♡

    angelaliu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